龙岩:让红色资源“活”起来 增强主题教育感染力——龙岩市气象局党组举办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扩大)会暨第二期读书班

发布时间: 2019-10-16 10:23    【字号: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龙岩市气象局在大力开展理论学习、党课学习、支部学习、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不断提升主题教育的深度和维度,1014-15日,龙岩市气象局党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扩大)会暨第二期读书班。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作为革命圣地,红色是闽西的“底色”,更是这块红土地的“魂”。此次读书班采取“走出去”的现场体验教学方式,到永定区伯公凹、中央苏区红色交通线、古田会址等开展革命传统党性教育,充分运用红色资源,让红色资源“活起来 ,进一步增强主题教育感染力。

永定区伯公凹——一次涤荡心灵的红色追寻

1014日上午,集中读书班的第一堂课永定区城郊镇桃坑村伯公凹革命基地村拉开帷幕作为“中央红色交通线”入闽第一站,“一盏灯”、“三块银元”和“一门七烈士”的红色故事在这里代代流传,党员干部从书本“走”到现场,深切感受到红色基因与新时代、新征程连接,在感悟不朽和永恒的同时,更感受到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红色传承。

    中央苏区红色交通线专题展览——剪不断的滚滚红色“血脉”

1014日下午,前往永定区福建土楼博物馆参观“苏维埃血脉——中央苏区红色交通线专题展”,展览按历史发展时间脉络,通过图片、文物、实物、资料、场景等展陈手段,生动还原了苏区时期中央红色交通线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党员干部在学习中牢记历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

    圣地古田再出发——永不褪色的红色光芒

1015日上午,来到古田会址开展革命传统党性教育。活动中先后参观了古田会址、毛主席纪念园、古田会议纪念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写作旧址等,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深刻学习“古田会议”的精神内涵,体会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真理,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道路上注满新的能量,在现场教学实践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初心跟党走。

党员感悟——用“活”用“好”红色资源 坚定初心使命

   1015日下午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各位学员就本期集中学习读书班的开展情况及切身体会进行深层次交流,更加坚定把初心使命铭之以心、践之于行。

    冯晋勤:这次读书班采取现场教学的方式,特别针对闽西红色故事的学习,让我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守初心、当使命做出的重大贡献,同时也激励自己要结合本职工作,在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上认真思考,着眼思考如何提高预报准确率这个实际问题,做好研究型业务,践行初心使命,为真真切切做到“心中有民,心中为民”,为闽西气象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张深寿:昨天去了伯公凹现场教育点,深受震撼和感动,我是永定人,离伯公凹就20公里,也是第一次听到、看到这些先辈们为了革命牺牲奉献的故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多种方式进行学习和促进,气象台作为窗口,在中国气象局上下联动“最后一公里”提升能力方面更是要有所作为,结合研究型业务的转型和推进,用水滴石穿、迎难而上的精神做实事,真正把主题教育落实好。

郑秀兰:重温党的初心和使命,也在思想上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利用好我们的红色资源,发扬革命时期的斗争精神和优良传统,扎实做好每次天气过程的服务保障,将气象现代化建设蓝天绘制到底。

刘伟龙:作为客家儿女,我深以这次学习班所见到、所听到的有志、有为、英勇无畏的革命烈士为榜样,在工作中更是激励自己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敢于向前,多做贡献,为人民服务。

官丽虹:在第一期读书班学习中观看《伯公凹的那盏信仰之灯》就感触很深,今天实地到现场倾听讲解员的生动讲述,不仅是一次革命洗礼,更是在这次主题教育中找到了指引我前进的那盏明灯。

    此次活动,学员在前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采取红色采取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相结合的方式,将红色文化熏陶与党性教育有机融合一场深刻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让主题教育更具有时效性、针对性和感染力

中国气象局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福建省气象局主题教育指导组、市局领导,市局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市局各支部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此次学习。(龙岩市气象局主题教育办公室 翁文静)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