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召开全市气象部门中秋国庆节前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9-09-12 17:47    【字号:  

    

IMG_8341_副本.jpg

    9月12日上午,龙岩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部门2019中秋国庆节前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中国局、省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气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决做好部门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规定以及“防火灾、防盗窃、防爆炸、防破坏”四防措施,要加强信息网络监测管理和人工影响天气安全工作,加强防雷和施放气球安全管理,要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堵塞安全管理漏洞,提高安全保障水平。二是要全力做好节假日气象服务工作,要不断提高气象服务的针对性,要针对秋季干燥天气特点,做好森林火险等级的预测预警和服务工作,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手机等多种渠道提前发布天气预警信息。三是要坚持勤俭节约从严抓好正风肃纪。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四是要做好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工作。严肃值班纪律,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龙岩市气象局办公室 罗小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