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9-09-12 17:29    【字号:  

WC2A0287_副本.jpg

9月12日上午,龙岩市气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龙岩市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敏艳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传达全国气象部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围绕专题学习内容,结合各自工作交流发言。陈敏艳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三个表率”,要一以贯之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加强业务融合学习,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要把好勤政廉洁的第一道防线,做到慎始、慎顺、慎权,切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

省局党组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吴晓荃认为,龙岩市局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行动迅速,已经有了良好的开局,并就下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即知即改、限时整改和专项整治,解决在思想、作风、能力、服务群众和廉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要聚焦主题主线,把握重点关键。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承上启下的作用,既要抓自身,又要抓基层,既抓市局主题教育工作,也要抓好所属县级气象局党支部主题教育,确保基层气象部门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全覆盖、见成效。

WC2A0315_副本.jpg

会后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就以立足岗位职责、党建推动业务发展等交流心得体会并提出意见建议。

福建省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局领导,市局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市局主题教育领导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龙岩市气象局主题教育办公室 翁文静)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