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 全省首家重点中学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正式挂牌

来源: 2017-06-25     发布时间: 2019-03-21 11:22    【字号:  

320日下午,在龙岩市第一中学隆重举行“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示范校园气象站”挂牌仪式,这是福建省首家被中国气象局、中国气象学会授予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的重点中学。

挂牌仪式上,龙岩市气象局副局长(主持)陈敏艳、龙岩市科协副主席陈家国、龙岩一中校长刘旗分别为活动致辞,充分肯定了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的建立对学生开拓科学思维、提高综合素质,普及气象科普知识的重要性和意义所在,鼓励学生充分利用这一学习平台,通过互动、体验、实践,增强热爱气象科普、学习气象科普、使用和传播气象科普的热情。

挂牌仪式结束后,同学们还走进校园气象站、气象科普宣传长廊开展气象观摩、互动体验的科普活动。龙岩市气象局、新罗区气象局工作人员为学生们详细介绍自动气象站及人工站仪器等气象科普知识,现场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随后,龙岩市科协、龙岩市气象局与龙岩第一中学就如何推进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和发展进行了座谈。下步,龙岩市气象局将继续深化局校合作,联合龙岩一中地理组教师开展气象科普校本课程的开发编撰工作,为有效促进气象科普知识的普及及宣传,提高青少年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发挥积极作用。(龙岩市气象局办公室  翁文静)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