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召开全市气象社会管理和专业气象服务研讨会

来源: 2017-06-25     发布时间: 2019-03-21 11:20    【字号:  

   为推进全市专业气象服务可持续发展、强化社会管理职能,3月19-20日龙岩市气象局组织召开全市专业气象服务发展和气象社会管理集中座谈会,会议通过邀请专家授课、市县集体讨论等方式开展。

     会上法规科对专业气象服务和气象社会管理工作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并就做好全市气象服务工作和社会管理工作提出了方案。各县(市、区)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市局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紧密围绕专业气象服务工作如何适应新时期发展以及如何强化全市社会管理职能两个主题展开热烈研讨。与会人员认为,一方面要促进市县合作,积极树立服务意识、切实把握需求,加强服务质量和水平,扎实推进专业气象服务工作;另一方面要切实履行好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做好防雷和施放气球安全监管,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履职做好闭环管理。

     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提高服务能力,满足专业气象服务可持续发展需要;二是坚持新发展理念,全力做好专业气象服务,全市集约、创新发展,建立气象服务品牌;三要明确社会管理职责,提高全市社会管理履职能力。(龙岩市局灾防中心  何清芳 龙岩市局法规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