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县气象局联合开展“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来源: 2017-06-25     发布时间: 2019-01-17 08:37    【字号:  

1_副本.jpg

活动现场

116日,2019年龙岩市、漳平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漳平市溪南镇隆重举行。龙岩市气象局、漳平市气象局积极响应,组织气象专家来到乡镇科技文体中心,发送科普宣传材料,为广大农民朋友答疑解惑。

2_副本.jpg

现场发放科普宣传品

活动现场异常热闹,吸引了大量的群众参加,深受农民朋友欢迎。除了常规的咨询活动外,气象专家们还带来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手册、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等宣传材料,提高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灾害防御能力;并且开展了《气象法》、《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等气象法律法规咨询服务,本次活动现场共发放气象科普宣传材料2000余份,接受咨询100余人次。

3_副本.jpg

右一:龙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詹昌建   右二:漳平市委书记陈论生 

活动期间,龙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詹昌建,漳平市委书记陈论生专门到气象展台参观指导,市领导一一翻阅了气象科普宣传品,详细了解近期天气情况及气象科技知识,并对气象部门科普宣传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公众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和避险自救能力,营造了广大群众关注气象、了解气象、支持气象的良好社会氛围。(龙岩市气象局、漳平市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