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宣传促安全  人人都是“安全员” ——闽侯局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8 18:09    【字号: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闽侯县气象局以“质量提升年”为契机,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开展气象安全宣传咨询、防雷安全知识进企业等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宣传对象覆盖社区群众、青少年儿童、企业安全责任人等不同群体

6月28日上午,由闽侯县人民安全生产委员会举办的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在闽都民俗园开展。闽侯县气象局积极组织人员在现场开展气象安全宣传咨询,通过气象安全主题展览、知识答题互动、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公众普及气象安全相关知识。现场还精心设置了“强国有我系列夏令营——小小气象安全吹哨人”征集活动,吸引了众多家长扫码参与,大家纷纷拿起手机参与安全答题并为孩子争取名额,该活动旨在将气象安全宣传延伸至青少年儿童,使安全意识从小抓起。

与此同时,为深入贯彻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增强企业防雷安全防范意识,闽侯县气象局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邀请福建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防雷专家肖再励高工对防雷安全监管企业安全责任人进行防雷安全专题培训。此次培训主要围绕雷电的形成与危害、雷电的监测预警以及雷电的人身防护等方面进行展开,让在场参训人员对雷电灾害事件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企业防雷安全责任意识。

下一步,闽侯县气象局将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全面加强气象领域安全生产管理,通过“行政+技术”优化组合模式,进一步提高监管的质量,有效防范管控各类安全风险,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闽侯县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