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网络安全应急演练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 2022-06-28 12:55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互联网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管理,有效提升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按照《2022年福州市气象局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方案》(下简称《方案》)的统一部署,福州市气象局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于6月27日在福州金山防灾减灾大楼进行。

 演练在模拟和现网环境下开展,以近期国内外典型网络安全事件为背景,设重要业务信息系统无法正常运行或非法入侵处理、计算机病毒传播事件处理、全市气象宽带网络故障处理置等4个演练科目,从事件监测发现、分析研判、预案启动、恶意攻击源定位、技术处置、漏洞查找修复、信息报送等环节,实施了全流程现场应急处置演练。

 通过演练,市气象部门进一步熟悉了工作流程,积累了实战经验,提升了网络安全处置过程中相关单位的协调联动能力、技术管网能力、应急处置能力,为强化自身主体责任、做好应急准备提供了工作借鉴,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本次演练由福州市气象网络与信息安全小组召集全市各成员单位开展,市局业务处、办公室、信保中心、服务中心以及各个县(市)区局等相关业务人员参与演练。(福州市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