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拒绝白色污染 共建美好家园”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0-12-17 10:58    【字号:  

全体干部职工:

据专家统计,全国每日购物需要耗用30亿以上的塑料袋,每个塑料袋的自然分解需要200年以上,在日常生活中给我们带来了长久的危害。为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有效遏制“白色污染”,营造绿色环保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福州市气象局向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一、广大干部职工自觉提高节约和环保意识,购物时自备环保购物袋,拒绝使用塑料购物袋。

二、做好垃圾分类,妥善处理使用过的塑料购物袋,将其投入标有“其他垃圾”的分类垃圾桶中。

三、不使用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一次性塑料棉签、含塑料微珠的日化产品。

四、提倡重拎布袋子、菜篮子,重复使用耐用型购物袋,积极选用绿色、环保的包装袋。

五、在就餐时不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一次性塑料餐具,尽量自带可重复使用的餐具。

六、在快递寄送时,尽量不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一次性塑料编织袋等,降低不可降解的塑料胶带使用量。

七、在单位等公共场所一定要做好塑料垃圾分类投放,提高塑料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八、办公区域里尽量不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垃圾袋、塑料杯等。

九、在食堂、会议室等场所尽量不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使用可降解餐盒和袋子。

拒绝白色污染、保卫绿色家园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树立起环保理念,承担环保责任,共同营造更清洁、更绿色、更文明的卫生环境,共建更美丽、更宜居、更和谐的有福之州。



福州市气象局

     2020年12月17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