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国家防总检查组检查指导气象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4-20 08:59    【字号:  

4月19日,中国气象局张祖强副局长率国家防总太湖流域片检查组到福州开展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检查,期间到罗源县气象局调研指导基层气象台站防汛备汛工作,听取了罗源县政府、福州市气象局及罗源县气象局的有关工作汇报,张祖强充分肯定罗源县全面落实双重领导体制,气象事业发展势头很好。要求气象部门继续努力,更好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气象监测设备、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平台、气象实训基地等,详细了解气象应急联动机制建设、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和成果应用及福州“气象精灵”市县业务端应用等情况,听取福州市气象局、罗源县气象局2023年防汛备汛的工作汇报。张祖强指出:罗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县领导靠前指挥,气象应急联动机制完善,防指成员单位准备充分、心中有数;罗源气象灾害种类多,形势严峻,防汛压力大,气象部门未雨绸缪,发挥了第一道防线的作用;罗源县自然灾害的隐患排查整改、应急预案、应急演练、科普培训到位,做到工程性与非工程性措施相统一。

       

    张祖强强调:一要全面落实地方党委政府防汛抗旱防台风主体责任,抓好防汛抗旱工作,气象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发挥先导作用;二要突出制度、规范、预案建设,密切部门联动,规范工作流程,气象灾害预警叫应提前,防御重点要突出;三要密切关注天气和汛情旱情发展变化,科学研判精准指挥调度。四要加快推进应急指挥的信息化和基层防汛抗旱应急能力建设,形成防汛抗旱合力。

     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相关司和福建省、福州市、罗源县政府领导及防指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检查。(罗源县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