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气象服务跑在寒潮前

发布时间: 2022-12-15 17:27    【字号:  

12月15日,为做好今冬第一场寒潮过程气象服务,闽清县气象局联合农业农村局组成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防寒防冻气象服务,提醒农户提前做好防范准备。

    根据县气象台预测,受强冷空气影响,17日起全县将有一次明显降温过程,最低气温降幅可达9~12℃,局部乡镇将超过12℃,将出现寒潮天气。志愿服务队走进云龙乡官庄村的西红柿种植户严品金、橄榄种植户张友钦等农户的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他们对农作物生长发育情况及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及时告知未来一周天气趋势、农业生产建议等,提醒他们提前做好橄榄采收和防寒防冻工作。

为应对此次寒潮过程,闽清局还通过短信、传真、微信群等渠道将气象服务专报及时发送到有关部门和农户手中,以高质量气象服务助力乡村振兴。(闽清县气象局 黄文晶)

志愿服务队在西红柿种植基地开展防寒防冻气象服务宣传

志愿服务队在胜利水库橄榄园开展防寒防冻气象服务宣传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