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闽东北五地气象部门协同发展第四次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2-14 17:02    【字号:  

12月13日,闽东北五地气象部门协同发展第四次工作视频会议顺利召开。福建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志莅会指导。邓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闽东北区域气象协同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邓志指出,此次会议能够聚焦闽东北区域交通、海洋、旅游气象服务等协同发展方向,深入交流研讨,为推动区域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沟通互动平台。就下一步工作,邓志强调,一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闽东北区域高质量发展。二要树立大局意识,为“一省四区”建设贡献闽东北力量。三要发挥协同效应,推进闽东北五地气象协调发展;四要继续发挥好龙头作用,带动闽东北协作发展。

会议回顾了本年度闽东北五地气象部门协同工作情况,提出了2023年协同发展思路。福州、南平、宁德、莆田、平潭五地认真总结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和未来的发展方向,福州局还就闽东北交通、旅游平台搭建情况、未来三年的专项协同发展规划做了报告,为推动五地气象事业全方位高质量协同发展做了深入研讨交流。省局各内设机构相关领导也就闽东北五地协同发展提出了专业性指导意见。

省局办公室、减灾处、预报处、观测处、计财处和福州市气象局相关领导在福州主会场参会,南平、宁德、莆田、平潭四地相关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