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联合开展防雷检查 筑牢罗川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8-03 10:37    【字号:  

 近日,县气象局县气象局联合县工信局、县公安局、县应急局等有关单位前往多所企业设置内设加油站情况进行核查。

 为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查有关整改要求,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加油站(点)的监督管理,我局检查人员严格按照《福州市企业内设加油站(点)监督管理方法》对各项企业内设加油站(点)进行防雷安全监督管理检查,对未按规定开展雷电防护装置定期检测等不符合防雷安全管理规定的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指导其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限期完成整改工作。同时对企业有关人员进行防雷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建立健全防雷减灾安全工作长效机制,讲明雷电灾害的严重危害,使之认识到按规定做好防雷工作也是企业的主体责任。

 据悉,通过本轮检查,加强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明确了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了安全“红线”意识,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下一步,我局将落实企业整改情况,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罗源县气象局 林浩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