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省局领导调研指导福州数字气象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20 08:38    【字号:  

 5月19日上午,福建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长安到福州市气象局调研指导数字气象有关工作,对福州“气象精灵”建设及应用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张长安实地查看了“气象精灵”平台,听取了平台架构、数字化展示、智慧服务场景及X波段相控阵双偏振雷达应用等情况介绍,对福州市局积极推进数字气象示范市建设取得的阶段成果表示满意。

 张长安指出,在近期的暴雨预报服务过程中,福州“气象精灵”为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联排联调中心及地铁等部门打造的“气象+”数字应用场景发挥了很好的决策支撑作用,为数字气象融入城市安全运行和精细化治理提供了福州样板。希望福州市气象局认真总结经验,积极向省气象局和地方政府报告工作成效,争取对福州气象工作更多更大的支持。同时,要进一步深化“气象精灵”的开发应用,在产品数字化、平台自动化、服务智能化等方面下足功夫,加强X波段相控阵天气雷达研究应用,通过精准的气象预报和精细的气象服务,进一步提升数字气象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的效益。在业务人才方面,他强调要鼓励预报业务骨干主动、深度参与平台开发设计,在实践中提高个人能力,促进人才队伍全面成长。(福州市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