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农业气象试验基地巧变课堂

发布时间: 2022-04-18 11:10    【字号:  

416,福州市鼓山中学小学50余名少先队员来到福州农业气象试验站试验基地开展气象科普劳动实践活动。

在试验基地里,农气专家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气象科普劳动实践课,以冬种马铃薯试验品种(闽薯2号、闽薯4号、闽彩薯4号)为例为学生详细讲解了其种植方法、生长周期以及气象因子如何影响作物产量及品质等方面的知识。

学生们迎着春风,沐浴着阳光,沉静在农业气象知识的海洋里。随后在农气专家的指导下,体验了一次采收,学生们脸上洋溢着劳动的快乐。通过劳动实践,不仅让学生们更直观地接触到农业气象等防灾减灾知识,而且进一步培养了学生对农业气象和劳动实践的兴趣。

近年来,福州农业气象试验站与福州市鼓山中心小学不断深化合作,实现资源互补共享,深入推动校园气象科普工作。(福州农试站)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