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福州气象“蓝”

发布时间: 2022-03-23 10:57    【字号:  

    从凌晨5:30至夜里9:30,连续16个小时,福州市气象局16名志愿者(含有14名党员,14位女同志)分两班完成金麟社区近8000人核酸采样信息采集工作。3月22日这一天,他(她)们称自己为“福气小蓝”。

    22日5点,天还没亮,春雨淅沥,第一班的8位党员志愿者陆续到达采集点,迅速熟悉操作流程后,5:30全部正式上岗。为了让群众尽量少聚集,尽量减少排队等候时间,他们分工有序、准确快速采集信息,起早排队的居民很快就完成采样。街道和社区领导连连赞叹“这支志愿者队伍太给力了,速度好快!”

中午1点,第二班的8位同志接班上岗,雨越下越大,采集点的帐篷到处滴水,脚下寒气逼人,隔离面罩上聚满雾气。面对这样的环境,“福气小蓝”积极主动协商社区安保人员,用喇叭呼叫居民尽早采集。他们想,如果自己这班能多完成一些,社区和下一个班的同志就可以不用熬夜甚至通宵工作了。夜里21:30分,采集点上已不见有居民来采样,他们才换下一身装备回家。而原本安排大夜班的志愿者纷纷在党员群里请战“下次请安排我们先上!”

    其实早在3月20日(星期日),福州市局机关党办联络员就接到金麟社区主任电话,急需4名志愿者协助核酸采集工作。消息一经发出,住在附近的3名党员骨干和1名在市局交流学习的团员青年立即响应,早上9点前到达社区核酸采集点,连续工作到当天18时,第二天一早默默回到本职工作岗位。

3月21日,金麟社区主任再次求助志愿者协助22日全天的第二轮全民核酸采集工作。“我可以”“我听组织安排,哪个时间段都可以”“我可以夜班,夜里2个孩子睡着了,家里有老人看着就可以”,全体志愿者再次满怀热情,报名人数达到了20多人。24小时三班倒,每班8人的志愿班组迅速集结到位。这才有了22日的“福气小蓝”。(市气象局机关党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