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与春遇 与疫分

——市气象局再部署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21 16:12    【字号:  

 321日,福州市气象局组织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春宝主持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疫情防控部署会议精神,并就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再部署。市局领导班子、各直属单位和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局领导班子、纪检书记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上,刘静同志传达了320日省气象局疫情防控部署会精神,陈春宝同志就做好福州市气象部门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春宝同志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气象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懈心态,全面贯彻省局和属地各项防控决策部署,时刻保持“万无一失”的警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亲自督促检查,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针对前期个别单位防控管理漏洞举一反三,以更严更实更细的工作举措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工作网。要充分发挥纪检检查部门的作用,强化监督检查,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纪检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推进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压实“四方”责任。对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将依纪依规严肃查处问责。

 自泉州市疫情发生以来,福州市气象局已密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细化内部管理措施,加强园区出入、职工出差休假、会议培训、食堂等各块管理工作,严密制定《福州市气象局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保障气象业务平稳有序运行的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始终保持激活状态。318日下午启动应对疫情特别工作状态,321日期启动业务岗位分组值班机制,做好核心业务、核心岗位人员备份,确保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安全稳定运行。

 据统计,全局现有干部职工84人,除休假异地1人,其余皆参加全市第一轮核酸检测。全市28名气象志愿者上岗,党员走前头、做表率,协助社区开展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服务总时长超140个小时,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福州市气象局)

21日上午,陈春宝局长带队检查园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