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省局领导赴基层检查指导

发布时间: 2021-11-04 15:00    【字号:  

113日,福建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玲一行赴闽清县气象局检查指导,强调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聚焦主责主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气象保障服务。福州市气象局局长陈春宝、闽清县副县长王致镜等陪同。


冯玲一行实地察看了闽清县气象局观测场和基层气象业务平台等,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冯玲充分肯定了闽清县局近几年的现代化建设成果,基层台站环境和干部职工精神面貌都得到了显著提升。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冯玲强调,一要积极宣传贯彻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文件精神,在新的起点上,以新高度谋划好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气象服务载体,充分发挥气象趋利避害重要作用,高质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二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在提升软实力上下功夫。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头雁”作用,通过市县联合、县县互动等形式,带动年轻人才成长,为基层气象事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动能。三要通过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把好党员“入口关”,壮大基层党组织队伍,发挥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励党员在业务一线、重大气象保障、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同时要发挥好基础优势,在党建品牌、文明单位建设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致镜高度肯定了近年来闽清县气象局为闽清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感谢省、市气象部门对闽清气象工作的关心。他表示,闽清县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基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省、市气象部门能加强对县气象部门的指导,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更好、更快做出新的贡献。(闽清县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