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聚焦民生 对接开展地铁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 2021-08-24 09:06    【字号:  

8月20日,福州地铁运营分公司总经理张肖蓉一行赴福州市气象局对接地铁气象服务事宜,在参观“气象精灵”等业务平台后与市气象局相关业务人员开展座谈。

    会上,市气象局副局长刘静以交警、航运为例介绍了现阶段为行业和部门提供的专业气象服务具体内容和效益,并演示了初步搭建的“福州地铁气象服务系统”相关功能。张肖蓉对气象局的前期工作和服务效果表示高度认可,并提出深度合作的具体需求。双方议定,即日起将在预报预警、信息传播、平台开发和联动响应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为福州地铁运营安全和新线路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交通、地铁气象服务是福州市气象局开展城市气象服务和研究型业务的重点方向之一,通过业务研究和具体效果结合,积极推动“+气象”业务平台建设、产品服务效果检验评估等多项工作,不断提高城市气象服务内涵和品质,为城市安全发展保驾护航。(市局服务中心、气象台、信保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