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学习党史办实事开新局 深化枇杷气象指数保险服务

发布时间: 2021-04-12 16:19    【字号:  

4月10日,2021福州(福清)枇杷文化节在福清市一都镇状元街游客齐聚此,枇杷盛宴福清市气象局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并被一都镇人民政府聘请为一都镇“乡村智库”特邀顾问。


3年前,由省农科院、人保财险、福州晚报、福清市农业农村局及福清市气象局等5家单位组建了“枇杷智库”良、技术枇杷冻害气象保险品牌策划宣传上积极枇杷产业帮助。如今,为助力乡村振兴,“枇杷智库”升级为“乡村智库”乡村振兴开创活动现场,来自一都镇东山村的村民郑明忠给政府写了一封感谢信。据,郑明忠是一都镇枇杷种植大户,种了30多年枇杷。他家种有60亩枇杷,共花1280元为40亩枇杷购买了枇杷冻害气象指数保险,2021年初的寒潮过程,很多枇杷都受了冻害,获得了8万元,挽回了低温冻害造成的枇杷减产损失。郑明忠说,政府为雨绸缪让果农安心、放心,也更有信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清市气象局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一都枇杷气象指数保险业务调研开新局,高标准推进为群众办实事,在深入分析研究枇杷冻害气象指数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枇杷种植的不同区域和不同层级的枇杷气象观测网。同时,福清市气象局还积极做好低温预警预报直通式气象服务和过程低温数据的反馈,切实为果农构建一道完善的安全屏障,特色农业提供坚强后盾(福清市气象局 张建彬)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