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党建引领 气象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1-04-08 16:47    【字号:  

4月7日,福清市气象局党支部、江镜镇党委、江镜镇南宵村党委联合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江镜镇南宵村高由禧院士气象科普基地启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气象部门与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福建省乡村振兴试点村——江镜镇南宵村气象科普宣传及气象服务等工作的交流合作。

首先,江镜镇党委、南宵村党委的党员干部一行来到福清国家气象观测站和福清市气象局,在参观过程中,气象局工作人员详细地介绍了气象观测仪器与观测原理、天气预报的分析制作过程及福清气象现代化建设情况。在随后的“气象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上,三方围绕气象科普宣传、气象助力农业增产、气象趋利避害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为进一步促进党建领跑乡村振兴“加速度”,福清市气象局党支部、江镜镇南宵村党委签订了党建文明共建协议,通过商议制度、定期交流、深化服务,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助力乡村振兴。(福清市气象局 张建彬)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