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 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22 09:58    【字号:  

3月19日,在3.23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晋安区气象局联合福州市鼓山中心小学,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气候,我们的气候和天气”,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鼓山小50余名师生受邀来到晋安区气象局,开启了气象科普之旅在气象台,同学们专心聆听气象知识讲座,了解了灾害性天气的应对方法和措施。“闪电是怎样形成的?”“为什么光打雷不下雨?”同学们踊跃提问,气象专家深入浅出地耐心解答每一个问题。同时,通过线上海峡青年气象科普数字馆平台观看气象观测站,让同学们和神秘的气象观测仪器来了次云接触。看到气象观测站VR实景呈现在大屏幕上,同学们都表现得十分兴奋。气象专家通俗易懂地为同学们讲解了风向风速、雨量、能见度、日照等气象观测仪器的基本工作原理及用途。


此外,同学们参观了福州农业气象试验基地,感受到农业气象的无穷魅力。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别开生面的活动,学习到了课堂上接触不到的气象知识,增强了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并更深刻地领悟到气象服务在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近年来,晋安区气象局不断深化与福州市鼓山中心小学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共同携手做好气象科普宣传工作。(晋安区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