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融入地方新媒体矩阵,拓宽气象信息发布渠道

发布时间: 2021-01-29 08:41    【字号:  

近日,闽侯县民众惊喜的发现,县融媒体中心“遇见闽侯”官方微信公众号每日八时推出的“新闻早班车”栏目中新增了“闽侯天气预报”板块,民众可以在每天早上阅览闽侯新闻的同时,第一时间获取闽侯县未来三天的天气预报,为百姓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今年以来,闽侯县气象局积极与地方融媒体中心开展沟通合作,推进气象信息资源共享,发挥各自的优势,通过地方媒体平台,第一时间发布专题天气预报、重大灾害天气预警等权威信息,同时,在有过程性天气以及节假日来临之际,与融媒体中心合作,通过现场采访、科普讲解等形式,对天气形势等信息进行解读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温馨提示等,由融媒体中心制作节目投放至网络、电视台等渠道播出,不仅进一步扩大气象信息的覆盖面,更进一步提升民众对于气象科普知识及防灾减灾的认识。


下一步我局将与县融媒体中心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气象信息的准确、及时、权威发布,拓宽气象信息的传播渠道,扩大公众气象服务覆盖面,提高影响力,更好为当地政府和社会公众提供具有地方特色的气象服务。(闽侯县气象局 陈偌怡)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