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深入乡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建引领精心打造高由禧气象科普基地

发布时间: 2020-12-30 09:57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29日,福清市气象局党支部来到江镜镇南宵村,和南宵村党委委员共同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针对全会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进行互动交流、深入探讨。南宵村党委委员激情打造下和洋古民居,对文化的执着追求深深地感染着气象局党支部全体党员。气象局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构筑起沟通的桥梁,并为南宵村送上了气象科普知识书籍。

随后,市气象局党支部、南宵村党委联合开展“服务时代好声音 飞入寻常百姓家”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双方参观了高由禧纪念馆和共同打造的福清高由禧气象科普基地,一方面为高由禧院士的业绩和院士精神深深打动,另一方面为精心打造、初成规模的福清高由禧气象科普基地的建设效果感到满意,并对后续气象科普基地的建设完善、村级气象科普宣传员的培训、气象科普知识如何零距离走进百姓身边等问题进行细化探讨。


在新建成的南宵气象观测站,气象党员志愿者为村民详细介绍气象观测仪器、观测方法以及如何获取气象观测数据,村民饶有兴趣地聆听、提问,气象之花已悄然绽放在福清的第一位院士、著名的气象学家高由禧的家乡……

 气象局将继续完善福清高由禧气象科普基地,在气象局新址高标准建设福清气象科普馆,打造全省第一个县级气象科普馆,同时结合城区主题公园建设气象科普公园,让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深入福清千家万户。(福清市气象局林梦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