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省地县气象专家联合深入“金鱼小镇”指导气象为农服务

发布时间: 2020-11-20 11:58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闽侯“一县一品”特色金鱼养殖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和实用性,1119日上午,省地县气象专家到闽侯县荆溪镇关中村的“金鱼小镇”开展金鱼养殖气象服务走访。

通过走访,农业气象专家重点了解了闽侯“金鱼小镇”金鱼养殖的基本情况、金鱼养殖与气温、水温、日照、降雨等气候要素的关系以及金鱼养殖气象服务需求,与金鱼小镇负责人共同探讨气象为金鱼养殖服务的要点、重点,并对闽侯县气象局制作的气象专题服务材料提出意见。

下一步,闽侯县气象局将在针对“金鱼小镇”内增设水质监测设备,融入鱼场金鱼智能化养殖模式,进一步收集相关气象数据资料和水文数据开展气象要素对金鱼养殖影响的定量化研究,推出《重大天气影响金鱼养殖讯息简报》,减少因气象灾害造成的金鱼养殖经济损失,为养殖户管理、提高趋利避害能力提供有效的科技支撑。(闽侯县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