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国庆中秋前夕开展反恐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9-30 10:49    【字号:  

     “接市反恐办通知,一处加油站刚遭受恐怖袭击,请全体队员5分钟内在一楼大厅集合完毕,赶往现场。收到请立即回复!” 9月30日上午,伴随着联络员发出紧急通知,气象反恐应急最小作战单元全体队员迅速集结,福州市气象局反恐应急演练拉开帷幕。

人员迅速集结

模拟现场实时气象监测

模拟预报研判,为市反恐指挥部提供专题气象服务

 蒙蒙细雨中,列队集合、车辆检查、设备调试、移动监测有条不紊;应急车内,资料分析、会商研判、专题服务材料制作有序高效。此次演练提前制定演练方案和流程,全过程模拟了反恐应急处突事件中事发现场气象监测、预报和服务工作的各个环节,全面检验了业务处、办公室、信保中心、气象台、服务中心等各方组织保障和指挥运行工作,达到了预期目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福州市气象局突发事件处置应对能力,为即将来临的国庆中秋假期和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保驾护航。

    据了解,福州气象反恐应急处置最小作战单元接受福州市反恐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和调度,共有两支队伍,包含现场指挥员、联络员、气象监测员、气象预报服务人员和驾驶员,并配有气象应急指挥车、便携式自动站和便携式综合气象仪、卫星电话等专业设备。(福州市局业务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