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讲述志愿历程 学习道德模范——福州市道德模范钱宏伟谈志愿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7-27 17:49    【字号:  

 为了讴歌道德典型,传承道德力量,营造崇尚模范、学习模范、争做模范的浓厚氛围,近日,福州市气象局文明办邀请全国最美志愿者、福州市道德模范钱宏伟老师做“二十六年志愿服务路”道德讲堂专题讲座。

 全国最美志愿者钱宏伟是“钱宏伟慈善救助基金”的创始人,曾获空军十大杰出青年、中华慈善楷模奖、福建省首届八闽慈善奖、感动福建十大人物、福建省基层“最美人物”、福州市最美家庭、福州市道德模范等多项荣誉。他在日常生活中,始终发扬着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用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使命。

 钱宏伟老师在讲座中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他二十六年的志愿服务历程。从事志愿服务活动以来,他坚持到各地进行志愿宣讲,始终不忘扶贫助残、助孤助学。从一个人到一个团队,志愿服务一直在路上。迄今志愿服务时间超过25000个小时,惠及困难学生、残疾人、孤寡老人12800余人,义务献血26次10400毫升。他创立“钱宏伟慈善救助基金”,开展系列慈善公益活动,把爱心和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

 谈起他的“公益之路”,他说:“我来自安徽淮北的一个偏僻的农村,1994年他辍学参军,来到福建服役,后来他在《中国青年报》上看到了希望工程的助捐活动。照片里的女孩渴望求学的眼睛使他想起了自己当初因为家庭贫困不得不辍学的经历,理解贫困学子心情的他,就从每月38元微薄的津贴中拿出了近一半的钱用于资助希望工程。点点滴滴坚持捐助做到今天。”

 在座的同志们被钱宏伟老师的志愿服务事迹深深地感动了,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钱宏伟老师用“8小时”外挤出的时间来做公益的精神,从点点滴滴做起,从微爱到大爱,从自己到他人,用实际行动日行一善,从而影响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公益当中来,让我们的社会更加温暖、更加美好。(福州市气象局文明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