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传续良好家风 弘扬革命传统——全国五好文明家庭代表谷豫东讲家风故事

发布时间: 2020-07-28 17:53    【字号:  

 为充分展示全国文明家庭的模范行为和时代风采,进一步推动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家庭文明新风尚,7月24日,福州市气象局文明办邀请到了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谷豫东老师做“传续良好家风,弘扬革命传统”道德讲堂专题讲座。

豫东是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书记”谷文昌的儿子,他的家庭于2016年被评为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谷文昌在任福建省东山县委书记期间,带领东山人民苦战十几载,在海岸线上遍植木麻黄,筑起一道“绿色长城”,将福建南边一座荒凉孤岛变成如今的“国家生态县”“中国优秀旅游县”。

谷豫东深情地讲述了父亲谷文昌“共产党员,党说要去哪里,就去哪里”的赤子之心,“不制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的治沙决心以及“一个人活着要有伟大的理想,要为人民做好事,为人民奋斗一辈子”的共产党员的初心,令人敬佩不已,感慨万分。

 谷豫东牢记父亲“清白持家、简朴本分、为民奉献”的家风,以及母亲虽然清贫却资助了30多位特困生的爱心,在工作、生活中从不要求任何特殊照顾。他的妻子杨小云退休后,接过婆婆的接力棒,加入了芗城区关工委并担任报告团团长,将余热奉献给关心下一代事业。他们的女儿谷宇凤2006年考取福建省选调生,被分配到漳州的一个乡镇工作,在基层一干就是十多年,一步一个脚印从一名普通干部成长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

 踏实做人、干净做事、不追逐名利、不享受特权,谷豫东家庭的先进事迹给在座的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谷文昌精神,学习谷豫东家庭继承谷文昌遗志、精神,做在自己岗位上努力工作的人,做平凡而高尚、无私又无畏的人。(福州市气象局文明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