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把脉问诊促一线发展 真抓实干创一流业绩

发布时间: 2020-07-17 14:50    【字号:  

    7月15日-16日,福建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志一行顶着炎炎烈日,深入连江、福清、闽侯基层一线调研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情况。福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春宝陪同。

作一次宣讲

    每到一个县(市)局,邓志和干部职工一起重温在庆祝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指明了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的根本方向、战略定位、战略目标、战略重点、战略任务,是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并指出省局党组建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四个一”工作机制,是为了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和“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指导和推进基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听一次汇报

    邓志一行先后听取三个县(市)气象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情况汇报,细致察看了三个县(市)国家气象观测站标准化建设、业务平台使用和局站建设情况。邓志指出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二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守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三要加快本地气象科技发展,凝聚建设气象强省的强大合力。

促一线发展、创一流业绩

    气象服务助推连江“蓝色崛起”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主政期间,就提出了“海上福州”战略部署,曾经24次到连江调研指导工作,其中调研海洋经济发展就有10次。邓志指出连江正落实“海上福州”战略部署,连江气象局主动服务,试点在“振渔1号”平台上布设海产养殖气象观测站,逐步完善海上气象观测设备。希望继续带动年青的队伍,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利用气象科技现代化成果,针对性做好海洋气象服务,助推连江“蓝色崛起”。

    做好“四生服务助力福清综合实力持续升级

    福清是福建首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改革与建设试点县,2019年福清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排名提升至第18位,连续四年实现晋位升级。邓志希望福清气象局通过建站迁局,加大气象现代化建设,找准发力点,继续深化一都特色枇杷冻害气象指数保险等一系列气象为农研究项目,进一步开放思想,攻坚克难,切实做好“四生”服务,助力地方经济建设和人民福祉安康。

    加快雷达建设构建福州西屏障

    邓志在党建联系点——闽侯县气象局党支部参加党建活动时指出,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气象强省”一个目标,打造“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发展”两条主线,做到“三个坚持”。希望闽侯县气象局继续积极对接闽侯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快S波段相控阵天气雷达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升福州地区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能力,有效保障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春宝感谢省局党组为福州气象事业发展把脉和定位。全市基层气象部门通过强化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深化气象保障服务,着力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全面融入“福建省气象事业的排头兵、闽东北协同发展区龙头”建设,必将成为我省气象高质量发展超越、实现气象强省目标的一支重要力量。(福州市局、连江县局、福清市局、闽侯县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