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今年气候态势

发布时间: 2020-06-24 15:24    【字号:  

 

623日上午,福州市委召开2020年福州市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市应急局副局长吴红城、市水利局副局长陈异、市气象局副局长刘静、市水文局副局长林昌勇参加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针对福建新闻网记者关于今年福州应对各类不利天气形势的提问,刘静回答时指出,气象部门根据数据分析研判,预测今夏平均气温将偏高1~2℃,极端高温气温略高;预计登陆或影响福州的台风个数为6~8个,数量较常年略多,有1~2个台风登陆或严重影响福州,影响程度明显重于2019年,注意防范强台风灾害的同时应做好防汛抗旱应对工作。

据了解,2020年上半年福州市降水总体正常,但月际分布明显不均,气温总体显著偏高,仅4月偏低。在气象保障服务方面,市级气象部门共发布各类决策服务材料129份,发送预警短信230次,短信服务156万人次;开展人工增雨作业60次,全力做好2次冷空气、7次强对流、6次暴雨天气过程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和重要时间节点气象服务。

新华社、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福建日报、东南卫视、福建人民广播电台新闻频道、福州市日报、福州广播电视台、海峡都市报、东南网等20家媒体到场采访。(福州市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