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福来昌盛 情牵两地气象人——与宜昌气象一起战“疫”的影像日记

发布时间: 2020-03-05 09:07    【字号:  

 

3月初,一段福州、宜昌牵手战“疫”的视频引起大家的关注。两地气象人同心抗击新冠肺炎,颠覆传统模式,用手机记录下对同胞、对“战友”的问候,对医务工作者的感谢,对战“疫”胜利的决心和信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期间,许许多多气象人主动留守值班,他们放弃与亲人的团聚,选择了和许多社区工作者、医务工作者风雨同舟、一同战“疫”。没有风起云涌的波涛,也没有变幻莫测的诡云,有的只是在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一份份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气象服务专报送达一线工作者;一天天下沉社区、进村入户,排查疫情;一次次走上田间地头、养殖场,为春耕生产和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一段段原创防疫宣传图片和视频通过新媒体宣传战“疫”正能量。气象人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统计数据、指挥车辆,一手抓春耕备耕气象保障服务,精准预警预报降温霜冻等灾害性天气、适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导鲍鱼下苗做好防寒保温、提醒蔬菜农户做好阴雨天气病虫害侵染……两地气象人用行动、用信念书写了党员干部不平凡的风采。

“这样的经历,或许这辈子都不会再有,也希望不要再有。我们用尽一生去寻找的个人价值,其实都渗透在日复一日平凡的点滴之中。”宜昌气象志愿者说道。镜头记录下的只有只言片语,镜头后是24小时的坚守、陪伴。

气象人用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为福建援助宜昌医疗队的医务工作者提供气象保障服务。两地气象人坚信,惊蛰到、春雷响,雨定会停,天定会晴。(福州市气象局、宜昌市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