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6-27 09:56    【字号:  

    6月26日上午,福州市政府召开市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市气象局、应急局、水利局、水文局的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做通报发言。市气象局副局长刘静通报了今年气候概况和趋势预测,并提出气象灾害防御建议。

20190626市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1.jpg 

    根据预测,福州今年7~9月高温日数偏多,可能出现持续性高温天气过程,极端最高气温较常年略高,内陆和沿海北部县(市)可能出现小到中等程度的气象干旱。预计登陆或影响我市的台风个数较常年略少(约5~6个),但强度偏强,可能有秋季台风影响福州。特别提醒各部门和公众做好防范准备。

20190626市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2.jpg

     此外,针对公众关心热点,刘静副局长解答了《福州市中小学台风、暴雨灾害防御指引》有关问题;希望媒体继续加强对该指引的宣传,促进学校、学生、家长养成主动避险意识,减轻民众的人身财产损失。(福州市气象局业务科技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