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大数据委调研数字气象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26 14:42    【字号:  

5月25日下午,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主任薛博带队到市气象局调研交流,了解近年来气象信息化项目建设情况及“十四五”期间数字气象领域相关规划情况,双方还就深挖气象大数据资源、推进数据共享及打造特色数字场景等进行深入交流。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春宝陪同调研座谈。

薛博一行实地参观了“气象精灵”平台功能演示,详细了解气象部门如何通过数字化改革提升预报预警准确率、助力城市治理及赋能农业、海洋等产业高质量发展。薛博指出,气象部门的海量数据是十分重要的资源,充分挖掘和利用好这些数据,可为各行各业安全稳定提供坚强的保障支撑。希望双方今后密切联系和互动,强化数字气象领域的深度合作,依托“数字福州”建设大平台,融入人工智能、AI等技术,创新打造升级气象类数字场景,提高气象服务智慧化水平。

陈春宝感谢市大数据委多年来对气象部门信息化建设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市气象局将积极融入“数字福州”建设,继续紧盯目标,聚焦多元化、精细化、智能化气象服务需求,加快推进“气象精灵”的迭代升级,深耕海洋、文旅、交通、农业等“+气象”数字应用场景赋能产业发展,不断创造福州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新成绩!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