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2022年决策与公众气象服务联席会在福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22 11:11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决策和公众气象服务能力,更好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516-17日,福建省气象局2022年决策与公众气象服务联席会在福州闽侯召开,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玲参加会议


会上,冯玲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决策与公众气象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优化服务手段和联动机制,逐步梳理并有序解决存在的问题,将气象服务效益最大化,并提出“五有五下功夫”的具体要求。一要有对象,在需求牵引上下功夫,加大服务对象走访力度,主动对接服务需求。二要有内功,在聚力高效上下功夫,对内提升气象服务软实力,对外集约社会资源和力量,实现“1+1>2”的效果。三要有评估,在效益评估上下功夫,搭建技术链条,通过有形数字化体现气象服务效益。四要有协同,在协同发展上下功夫。提高系统观念,坚持“主动、互动、联动”,促动服务效益提升。五要有品牌,在品质认证上下功夫。强化本地化特色气象服务品牌建设,并注重品牌的延续性和持久性。

会上,省气候中心通报了2022年气候概况并对2023年气候趋势进行了展望。省局决策服务中心、省气象服务中心分别介绍了2022年决策气象服务情况、公众气象服务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福州市局还介绍了福州公众与决策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其他各成员单位结合本单位工作展开了讨论。(省局减灾处,福州市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