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气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0-26 17:39    【字号:  

10月26日,福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春宝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中国气象局党组、省委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气象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踔厉奋发,奋力推进福州气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对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大会主题,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以更高站位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气象工作全过程,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气象部门落地见效;二落实好庄国泰局长来闽调研和省部合作协议任务,推进落实好市厅合作协议,在气象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找准福州定位,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有为担当,乘势而上、勇毅拓新,着力深化全国数字气象示范市建设,加快数字气象向智慧气象的升级蝶变,为福建数字气象应用贡献“福州方案”和“福州样板”;三要以更严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气象高质量发展,推进全市气象系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气象部门的部署要求,抓紧制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工作安排;市局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领学促学作用,各单位、各基层党组织要紧密结合气象业务服务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统筹好、组织好学习贯彻工作,通过“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辅导讲座、读书班等方式组织专题学习讨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议还对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好年终岁末各项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等作出部署。

    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总工程师,总规划师,各直属单位、内设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列席会议,各县(市)区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视频会商系统在分会场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