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政府与市气象局共商气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0-19 11:08    【字号:  

10月18日上午,永泰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金友一行到福州市气象局对接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与福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春宝及相关领导等进行座谈。

陈金友感谢市气象局对永泰县气象工作的关心和指导。他指出,气象服务关乎民生福祉,永泰县气象局始终把气象服务融入到县委县政府发展战略,在防灾减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生态旅游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切实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服务生产生活越来越有力有效。下一步,永泰县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出台的《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及省部联席会议精神,坚决守住气象探测环境红线,确保探测资料更加及时、准确、科学。发挥“福州后花园”地理区位优势,持续挖掘“中国天然氧吧”生态气候资源,在提升立体气象监测站网、加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布局、深化气象文旅融合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希望市气象局加大对永泰气象现代化项目建设、数字气象应用等方面的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与县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并以此为抓手合力推动永泰气象高质量发展。

陈春宝表示,在永泰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的重视和支持下,永泰气象事业得到快速发展,多项工作位居全市气象部门前列,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了气象部门应有的作用。福州市局将以贯彻落实《纲要》和“十四五”规划实施为契机,加强对永泰建设X波段双偏振相控阵雷达、推动人工影响天气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支持。希望永泰局主动融入全域旅游发展大局,用好“中国天气氧吧”品牌,丰富气象景观预报服务产品供给,助力做活绿色文章,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贡献气象力量。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永泰国家气象站探测环境保护、谋划“十四五”期间永泰气象重大项目等进行深入交流,就共同推进永泰气象高质量发展达成初步共识。陈金友一行实地参观了市级气象业务平台、影视制作中心等。(永泰县气象局 林宇香)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