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省局领导听取市厅合作准备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 2022-09-30 09:01    【字号:  

9月29日上午,福建省气象局领导听取福州市气象局关于积极推动市厅合作有关情况的汇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敖大出席汇报会并作指导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志、总工程师官秀珠,福州市局、省局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潘敖大对福州局贯彻落实国务院《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聚力聚智打造数字气象示范市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潘敖大指出,福州作为全省气象“排头兵”和闽东北气象“龙头”,要聚焦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需求,进一步提升全国数字气象示范市创建的内涵,制定明确的工作思路和可考核的指标,争取为全省乃至全国数字气象应用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要以推动市厅合作为契机,对全局工作进行再梳理,发挥自身比较优势,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利用数字应用已有基础,积极争取地方政府的支持和保障,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各项工作更有成效。要聚焦核心业务需求,充分发挥全国首部S波段双偏振相控阵天气雷达落地福州的优势,在高层次科研创新和人才培育上下足功夫,立足现有人才队伍,挖掘发展潜力,积极扩大开放合作,引导一线业务人员安心、潜心钻研,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实现福州气象整体实力的全面提升。

 福州市气象局局长陈春宝对市厅合作准备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各与会单位针对协议本文内容充分发表意见。陈春宝表示,福州局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及潘敖大局长的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市厅合作协议文本,经省局批准后尽快报市政府审定,并以市厅合作为重要抓手扎实推动福州气象高质量发展,打造福州标杆,为福建气象高质量发展贡献福州力量。(福州市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