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气象专家作客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论坛

发布时间: 2022-09-26 16:38    【字号:  

9月中旬,受21世纪海上合作委会的邀请,福建省气候中心副主任(研究员)苏同华围绕“海洋与气候变化”作主题作报告,受到来自新西兰、印尼、尼泊尔、肯尼亚、斯里兰卡等14个国家28个地方政府和机构代表及专家学者的一致肯定,互动提问环节交流热烈。市政府外事办就此事专门致信感谢气象部门对外事工作的支持。

苏同华以《全球变暖加剧 应对气候变化刻不容缓——从今年中国史无前例的高温天气说起》为题,从气候变暖的基本事实、未来气候趋势预估、气候变暖产生的影响及如何应对等四个方面展开,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和典型案例阐述在水资源、生态系统、粮食生产和人类健康等领域都已证实了气候变暖的事实,深化认识人类活动对气候变化的影响,引导人们积极适应气候变化,并通过采取干预措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或者通过碳汇的形式减缓气候变化。

据悉,受疫情影响,此次专题研讨活动以远程连线形式举行,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主席拜安居在致辞中指出“气候变化没有国界,守护我们的家园刻不容缓,让我们共同发起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超越国界,携手建设清洁绿色地球。”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吴晓杰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此次专题研讨活动,进一步凝聚共识,推动地方政府制定更契合绿色发展要求的公共政策,坚持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守护好我们共同的蓝色家园。”(福州市气象局  福建省气候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