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举办气象精灵全媒体服务平台闽东北推广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9-13 10:58    【字号:  

 9月9日,气象精灵全媒体服务平台闽东北推广培训在福州举办。福州、莆田、宁德、南平、平潭五地气象局业务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业务服务人员参加。

 会上,福州市气象局对气象精灵全媒体服务平台、气象资料线上申请等功能进行介绍和演示,提出闽东北一体化全媒体服务平台建设的构想。闽东北各地市气象局根据当地公众气象服务需求,围绕平台功能升级改造展开讨论交流,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完善建议和本地化开发需求。

 据了解,气象精灵全媒体服务平台是福州市气象局面向公众气象服务需求研发,是福建省首创的气象数据可视化产品生成系统,能够快速制作图形服务产品,自动对接“两微一端”进行发布,便捷高效地实现气象数据可视化产品的制作和传播。下一步,闽东北五地气象部门将整合利用现有资源,共同开展气象精灵全媒体服务平台的本地化建设,加快提升闽东北区域公众气象服务能力。 (福州市气象局业务科技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