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追循总书记足迹 奋进新征程

——福州市气象局深入践学《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发布时间: 2022-06-30 17:10    【字号:  

近日,福州市气象局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支部学习交流、现场参观学习等多种形式深入践学《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进一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思想与实践,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理解,激励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担当作为,不断开创福州气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自学情况和分管工作,谈认识、谈体会,提出贯彻落实举措。会议要求,全市气象部门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图书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深抓实。要带着感情学习、带着责任领悟,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实施《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福州“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项目攻坚年”等重点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力谱写福州气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实效。

在福州城市规划馆中,党组中心组成员和部分党员参观学习“习近平在福州的创新理念与生动实践”主题展馆。今年是“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展览围绕“一张蓝图绘到底 初心如磐向未来”主题,展示了福州30年来“一张蓝图绘到底”“人与自然和谐”“有福之州更美好”三大篇章,让参观者更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擘画的跨世纪宏伟蓝图。

    通过多形式的学习,大家一致认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多角度展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奋斗历程,彰显了宏大的眼界格局、科学的思路理念、务实的工作作风、诚挚的为民情怀,为我们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生动教材和鲜活样本。要将学习成效进一步上升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中奋力书写福州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局党建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