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紧缺体验 废旧物品兑换——闽侯局开展低碳日节能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5 16:52    【字号:  

今年6月13日至19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5日为全国低碳日,当天,闽侯县气象局围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和低碳日“落实双‘’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主题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废旧物品绿色兑换、垃圾分类宣传一系列活动,引导干部职工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营造浓厚的节能低碳宣传氛围。

绿色兑换活动在局一楼大厅举行,吸引了职工及家属们的热情参与,大家纷纷把家里收集的废旧纸箱、报纸、塑料瓶等可回收物品带到现场,有的兑换了心仪的绿植盆栽,有的兑换了实用的牙膏,有的兑换了环保购物袋。现场还结合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知识竞答活动,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大家养成垃圾分类习惯,促进资源回收利用。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使资源回收、变废为宝,而且传播普及了绿色发展理念,提升低碳环保意识。

低碳日当天,闽侯县气象局还开展“四停开”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停开办公区域电梯、停开空调、停开公共区域照明,倡导停开汽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使干部职工通过切身体验能源紧张对工作、生活带来的变化进一步增强节能低碳意识,做绿色低碳的践行者。

据了解,节能宣传周期间,闽侯县气象局还积极组织干部职工集体收听收看全国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绿色低碳讲坛,同时通过发放倡议书、张贴主题海报、滚动播放节能宣传片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营造浓厚的节能降碳氛围。(闽侯县气象局  丁小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