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开展“乐享传统,浓情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6 11:32    【字号: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在端午节前夕,福州市气象局组织开展了“乐享传统,浓情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品味端午,传承文明6月2日上午,福州市气象局邀请福州市闽都乡学讲习中心负责人方向红作《有福之州话端午》传统文化讲座,方向红从端午节的历史渊源、习俗典故切入,结合福州民俗文化,讲述了端午节包粽子、赛龙舟、挂香包、悬蒲艾、饮雄黄酒、放黄烟等习俗。方向红老师生动有趣的讲解,让干部职工对端午节的起源、传统、习俗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

浓情端午,粽叶飘香。6月2日上午,福州市气象局联合福建省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开展“浓情端午,粽叶飘香”迎端午包粽子活动。活动现场,干部职工围在一起,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填糯米、压紧实、捆绳子,不一会儿,一个个三角形的粽子就成型了。大家在活动中互相交流学习,有说有笑,其乐融融,进一步增进了干部职工间的感情交流,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情暖端午,关爱老人。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5月25日上午,福州市气象局联合金麟社区走访慰问社区长者。气象局和社区志愿者为社区老人送去牛奶、粽子等端午节慰问品,致以节日的问候。简单的探访,短暂的陪伴,用心的服务,志愿者们每到一户都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聊聊家常,关心老人的生活状况及身体情况,用真情和行动温暖着社区长者的心。(福州市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