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省气象局领导赴闽清县气象局指导工作并走访慰问干部职工

发布时间: 2021-12-24 10:12    【字号:  

1223日,福建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志一行赴闽清县气象局检查指导,并代表省局党组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和退休老干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邓志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闽清国家气象观测站标准化改造情况及风廓线雷达、气象业务平台的运用情况等,与干部职工进行座谈。邓志对基层干部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台站建设整体情况十分认可。为进一步做好气象服务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邓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守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政治自觉。二要持续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积极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提高暴雨、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能力,当好福州气象防灾减灾服务的“前哨”,以精准预报带动精密监测和精细服务,更好地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和生态良好。三要强化年轻干部人才的培养。发挥人员基础优势,积极谋划年轻干部职工的培养举措,鼓励年轻同志要不断加强学习,调动科研创新的积极性,为闽清气象事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下一步,闽清县气象局将继续围绕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好闽清县气象历史文物展示及文化科普台站,弘扬气象文化精神,打造“一局一特色”的基层台站,并着力培养符合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要求的干部队伍,为闽清气象事业高质量贡献力量。

福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春宝及省气象局计财处处长刘文文等陪同检查。(闽清县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