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府批复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发布时间: 2021-12-14 17:14    【字号:  

1213日,《福州市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经市政府批复同意实施,并批转各县()区政府及市直有关单位

《规划》聚焦福州都市圈发展对气象工作的需求,分析“十四五”时期福州气象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以打造“一网感知全局,一脑信息汇算、一键智能预警、一体服务全域、一核引领创新”的气象数字示范市为目标,着力推进趋利避害并举的现代气象服务体系、智慧精准的现代气象业务体系、开放协同的气象科技创新人才体系、规范有序的现代气象治理体系建设,规划了气象综合监测网及预警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和数字气象综合服务平台项目两个重点项目,对未来五年福州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据了解,福州市气象局于2019年下半年启动《规划》编制工作,按照“二上二下”的工作方法先后向福建省气象局、各县(市)区气象局及27个相关单位征求意见,《规划》于202111月中旬通过专家评审。后续,市气象局将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做好与省气象局、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规划》的衔接,强化基础支撑能力、财务保障和监督检查,确保规划发展目标和各项重点任务顺利完成。(福州市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