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福州市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论证评审

发布时间: 2021-11-15 14:27    【字号:  

11月12日,福州市气象局组织召开了《福州市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下简称《规划》)专家论证会,专家组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论证,助推福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谋新篇、布新局、启新程。

评审专家组由省气象局相关职能处室及直属单位及防汛、水利、大数据应用中心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专家组听取了《规划》编制情况及主要内容等介绍,结合我市气象事业发展现状和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出完善意见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规划》能够准确把握“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紧密结合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发展需求,聚焦数字气象示范市建设,认真谋划未来五年福州市气象事业发展目标、具体任务和重大工程项目。《规划》内容重点突出、符合发展需求,同意通过论证。

据了解,《规划》编制相关工作从2019年9月启动,按照市局党组提出的“二上二下”工作方法,全面做好与《福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福建省“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及地方相关专项规划的衔接,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修改完善后形成论证稿。后续,市气象局将《规划》及时提请福建省气象局审核,通过后报福州市人民政府批复实施。(福州市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