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多部门联合开展水产养殖需求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10-13 09:57    【字号:  

为响应“海上福州”建设号召,对标海上防灾减灾与生产发展需求,找准现实难题,理清发展思路,10月9日,连江县气象局会同福建省农科院“水产养殖乡村振兴科技服务团队”以及县海洋与渔业局水计站工作人员,前往浦口镇中麻村、筱埕镇官坞村开展“水产养殖需求座谈会”。

座谈会上,养殖户代表畅谈海产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专家们根据气象条件、养殖环境、疾病防控等各方面深入分析了此次中麻村紫菜、缢蛏养殖减产的问题,并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答复。同时,气象科技特派员进一步了解了养殖户们对气象服务的实际需求,建议养殖户可通过适当延迟紫菜、海带下苗时间,最大程度减小海温对紫菜、海带品质的影响。县气象局与海渔局在紫菜、海带、鲍鱼等品种生产关键期共同发布的海产养殖气象预报专题服务材料,得到了养殖户们的大力肯定和感谢。

下一步,县气象局将更新完善紫菜、海带等水产养殖的农业气象服务指标,并邀请相关专家进行论证,得到适宜本地品种的行业指标,用气象科学指导促进渔民增收。这次座谈会,通过部门联动,助力乡村振兴,共同推进“绿色养殖示范区”“水乡渔村示范基地”建设,联合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连江县气象局 林倩)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