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气象专家做客市政府网站高端访谈

发布时间: 2021-10-08 09:35    【字号:  

近日,福州市气象局副局长刘静做客福州市人民政府网站高端访谈。访谈以“智慧气象服务 让城市运行更安全”为主题,围绕气象预报预警服务等民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与网友们面对面沟通交流。

    刘静副局长回顾了今年汛期以来福州市天气气候特点,介绍了气象部门防御“卢碧”台风的举措、“气象精灵”平台基本情况及数字气象应用的成功案例等,并从综合观测系统、数字业务系统、部门联动、专业人才培养四方面介绍了做好智慧气象服务的基础保障工作,另外与网友互动解读了防雷监管、气象灾害预警和预警信号的区别、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条件等相关问题,提醒市民朋友如何开具气象灾害证明。本次访谈节目通过有效气象科普宣传,进一步扩大了福州市气象局的社会影响力,达到预期目标。

下一步,福州市气象局将在提高精密监测、精准预报和精细服务能力上持续发力,不断满足新时代社会经济发展对气象服务提出的新需求,为智慧城市发展与安全运行贡献气象力量。(福州市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