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召开2021年第9号台风“卢碧”过程复盘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21-09-02 18:38    【字号:  

    91日下午,福州市气象局组织召开2021年第9号台风“卢碧”过程复盘总结会,市县业务分管领导及全体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气象台、市服务中心、连江县气象局、福清市气象局和长乐区气象局分别对台风“卢碧”天气过程,从预报技术、服务情况、预警发布、应急响应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复盘总结,重点分析了台风暴雨影响特点及强降水成因,梳理了和地方防汛部门之间的联动工作,总结了强降水防御工作经验,查摆了防范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措施。

在本次复盘中,市气象台首席对此次台风服务过程进行点评,并从应急响应与预警等级区别、预报预警平台、预报服务中的轻重缓急及平时积累和其他存在问题等方面对全体业务人员作出解答和说明。

    此次复盘总结会有效提升了全市业务人员灾害性天气预报水平,为优化完善复杂天气过程气象服务流程及今后重大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夯实了基础。后续,福州市气象局将常态化对重要(特别是针对强度大、范围大的)天气过程进行总结,紧盯部门联防联动、业务服务流程,汲取经验补齐短板,再接再厉做好每个天气过程的气象服务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