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单季稻联合试验获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 2021-08-31 17:59    【字号:  

826日下午,福建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农气室主任杨凯一行赴福州农试站寿山水稻试验观测基地,对《农业气象试验站水稻区域联合试验》项目实施及不同播期水稻田间长势进行检查指导。福州市气象局副局长刘静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寿山水稻试验田中不同播期水稻处于抽穗扬花和灌浆期。福州作为全国水稻生产代表区17个农试站之一参加观测试验,开展区域性水稻生产与农田生态气象指标的相关实验。目前,福州农试站已积累3年福州地区不同播期对单季稻产量和品质影响的试验数据,为农业气象业务服务指标修订、模拟模型改进及区域应用、适用技术的开发等提供详实的试验资料和科学依据。

据了解,福州农业气象试验站参与的《农业气象试验站水稻区域联合试验》项目,是根据中国气象局《农业气象试验站网建设与发展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围绕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针对福州水稻生产、农田生态恢复以及水稻气象灾害防御的关键环节。 (福州农试站)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