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与萌娃一起闹元宵 气象为你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21-02-26 09:36    【字号:  

 “幼儿园元宵节活动要在户外进行,我们准备安排在元宵节当天,会下雨吗?”福清玉屏中心幼儿园园长向气象局了解天气。

 预报员通过认真分析后回复:“元宵节当天有雨,建议活动提前一天进行。”

 2月25日,福清市气象局与福清玉屏中心幼儿园联合开展“金牛迎春闹元宵 萌娃游乐庆佳节”为主题的元宵节活动。气象志愿者早早来到了幼儿园,红红的灯笼已在幸福的摇曳……

 上午进行了院内才艺表演、踩街、猜灯谜系列活动。猜灯谜是元宵节必不可少的活动,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沿袭中国人的风俗习惯,老师和气象志愿者们带着宝贝们一起读谜面,猜谜底,让孩子们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到了传统习俗的趣味,也在灯谜会的过程中享受到了猜灯谜的乐趣。

 “哇,好圆,好香啊!”萌娃们看着自己的成品发出一声声感叹。下午,老师们和着白白的面团,气象志愿者带着宝贝们搓着一颗颗圆滚滚的汤圆,孩子们脸上甜甜的微笑,暖在志愿者的心里!热热闹闹的元宵节活动在孩子们的欢笑声中、在家长们的热闹声中落下帷幕。

 活动结束后,幼儿园园长发来感谢:“感谢气象局的精准预报和贴心服务,做完活动拆下操场的灯笼后就下雨啦!”元宵节活动,在气象局的保驾护航下完美结束。(福清市气象局 黄吓丽)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